第二十五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开幕 精美彩灯点亮璀璨自贡

时间:2019-01-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第二十五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 图】

     中国网1月22日讯 大美中华,多彩自贡。1月21日晚,随着民建中央副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宣布“第二十五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亮灯”,第二十五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自贡彩灯公园正式开幕,全场彩灯瞬间亮起,整个公园变成了一片灯的海洋。当晚,共有3万余名游客前往彩灯公园,见证了这一动人时刻。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灯不同。本届灯会用新空间、新创意、新工艺手法,通过自贡彩灯公园内130余组大中型彩灯以及主城区上千件灯饰作品,展示灿烂悠久的中华文明,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彰显自贡“半城青山半城楼、彩灯辉映碧水流”的城市品韵,为中外观众奉献一台震撼、璀璨的彩灯艺术大餐。

    园内彩灯凸显“高大新奇美”的彩灯艺术特色,《普天同庆》《华夏乐章》《盛世华章》等巨型彩灯体量震撼,如画似景。其中,《华夏乐章》灯组,以古代编钟为造型,高30米、直径25米,重达102吨,共使用20余万件瓷器制作而成。灯组动用近200人耗时70天,选用盘子、酒杯、勺子等瓷器,通过捆扎工艺,巧妙地将瓷器组合成一组气势恢弘巨型彩灯,也创造了自贡灯会历史上“瓷器灯之最”。

    在公园二号湖中央,是本届灯会最大型的群组式灯组《盛世华章》,灯组总高34米,占地面积达6000平方米,一只高达22米的巨型“孔雀”昂立湖面,32米宽的彩屏七彩绽放,湖面繁花似锦,仙树、仙鹤、飞瀑川流其间,山峦叠翠。随着瀑布缓缓地流下,湖面水雾荡漾,宛如一轴盛世吉庆祥和的瑰丽画卷。

    据了解,为方便游客观灯,今年自贡在城区内新开辟了8个观灯停车区,免费停车位1.3万个左右,并设置了4条观灯免费公交摆渡线路以及7个观灯服务工作站,为观灯游客提供信息化、人性化的优质服务。本届灯会全部实行网络门票,由携程旅行网独家总代理门票销售,统一提供灯会票务服务,游客可通过全国各电商平台手机购票,扫码入园即可观灯,方便快捷。


1   2   3   4   5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