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开幕 4D影像让古韵荣州重现眼前

时间:2019-01-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大佛文化灯会现场已是光影世界【中国网 图】

  中国网1月30日讯 1月29日晚,四川省自贡市荣县大佛寺景区灯火璀璨,第三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在这里开幕,数万件现代光源把荣县装点成一座不夜灯城,为游客带来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


    本届大佛文化灯会以“如来荣县·如您所愿”为主题,布展“佛光普照·欢乐世界”“欢乐瑞祥·游乐良宵”“现代时尚·科技互动”三大板块,共有园内灯组74组、园外灯组16组、亮化点位27处,灯组中有九龙浴佛、千年荣州等大型灯组,还有佛光普照等光影灯光秀,也有魔幻极光屋等互动游玩装置,让每一位游客都能乐在其中,享受缤纷的年味和乐趣。

    本届灯会的“重头戏”,当属在大佛寺龙洞崖壁和新建“白雀禅寺”的宸经宝楼木质建筑上呈现出的立体浮空4D影像。夜幕降临,通过激光、人造烟雾、全息声效等国际前沿的声光电技术,荣州佛影、古韵荣州、盛世荣县等大型场景再现于游客眼前,打造出惊艳世界的全球首场佛文化主题4D光影秀。

    此外,本届灯会还引入全新的互动技术,游客可以扫描微信二维码在4D影像屏幕上生成属于自己的祈福莲花灯,为亲友送去祝福。同时还有“小沙弥”等互动灯组,游客站立于灯组感应装置前任意挥动肢体,大屏画面中即会出现一个憨态可掬的小沙弥与游客肢体动作保持同步互动,为灯会增添了不少趣味。

    当晚,大佛寺景区内游人如织,游客们纷纷前往感受佛文化与灯文化相结合的无限魅力。荣县游客郑云激动地说:“荣县大佛灯会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了,每一届我都看过,总体感觉是越办越好了。今年的灯会相当不错,相信荣县灯会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灯会期间,除了可以观灯,园内每天还有魔术、踩高跷、变脸、舞龙、舞狮等传统文化表演,游客可前往感受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1   2   3   4   5   6   7   8   9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