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第十届盐帮美食文化节落幕 十家餐饮企业获评“人气店”

时间:2019-03-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颁奖仪式现场【中国网 图/杨梦婧摄影】


    中国网3月5日讯 3月4日,自贡第十届盐帮美食文化节正式落下帷幕,老街兔、盐邦食府、阿细·壹餐厅、威尼斯庄园龙湖店等十家餐饮企业在本次活动中获评“自贡盐帮菜·十佳餐饮人气店”。


    为打造自贡“美食之府”品牌,扩大自贡盐帮菜知名度,1月25日,由自贡市商务局主办的第十届盐帮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在随后的一个多月里,自贡市253家餐饮企业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美食节活动氛围。


“十佳餐饮人气店”颁奖现场【中国网 图/杨梦婧摄影】


    本次活动以自贡一城五街范围内各食品生产企业、餐饮企业、传统美食及特色小吃店为载体,同步推出线上、线下品牌形象活动,打造美食地图和美食攻略小程序,并开展“自贡盐帮菜·十佳餐饮人气店”网络评选,为自贡美食节赋予了新的内涵,增添了新的光彩。经过一个多月的评选,最终老街兔、盐邦食府、阿细·壹餐厅、威尼斯庄园龙湖店等十家餐饮企业脱颖而出,获得“自贡盐帮菜·十佳餐饮人气店”称号。

    2月28日,自贡市被授予“中国盐帮菜之乡”称号,这对自贡市进一步弘扬盐帮美食文化,挖掘餐饮文化内涵,树立美食文化品牌,吸引观光旅游,打造“食之府”城市名片,具有历史性和里程碑的意义。目前,盐帮菜已经成为自贡市食品产业的重要支撑,自贡市也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大力发展、壮大盐帮菜产业,推动盐帮美食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加快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促进自贡经济高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