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自贡市大安区第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9-03-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中国网3月26日讯 3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大安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议听取了《政协大安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大安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安区政协主席罗旭东作大安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会上,大安区政协主席罗旭东受政协自贡市大安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并提请审议。报告显示,2018年,大安区政协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集中力量议大事、抓重点、求实效。大安区政协机关与大安区永嘉乡瓦高村建立共驻共建机制,助推该村发展核桃、肉鸡等特色产业,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和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与29户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协调解决生产生活问题17个。


大安区政协副主席冯华富作大安区政协第九次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大安区政协组建民主评议工作组,对原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公安分局开展民主评议“回头看”,收集意见建议107条,督促被评议单位有效整改,综合满意度均达到95%以上。坚持主席领衔督办、联合检查督办、分类跟踪督办机制,九届二次全会立案的112件提案,答复率、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均达100%。


与会委员通过大会议程、日程【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大安区政协积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民族宗教、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形成助推发展的强大合力。民革大安总支开展文化、医疗、科技、法治“四下乡”活动,助推“幸福大安”建设;民盟大安总支开展“盟校合作”,协调爱心企业为自贡第十三中学捐建价值25万元的云教室微机室;民建大安区基层委员会深化“建安合作”,开展“思源·扬帆计划”助学活动,开展以结对帮扶为重点的扶贫、助学、助困等公益活动;农工党大安总支与区卫计局签订“农卫合作”协议,新民镇卫生院“农卫合作”示范基地于2018年7月正式挂牌;九三学社大安支社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形成了《关于引导和规范乡村旅游发展的调研报告》;区工商联(商会)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126个。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报告【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据了解,大安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19件,审查立案112件,撤案、并案7件。其中包含聚焦经济发展方面的提案33件,关注社会事业方面的提案37件,着眼城建交通方面的提案29件,心系民生保障方面的提案13件。《关于规范保健品销售市场,保护老年人权益的建议》、《关于加强贫困村产业发展助推贫困户稳定脱贫的建议》、《关于加快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工程建设的建议》等多项提案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