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节能环保产业联盟在自贡成立

时间:2019-04-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大会为“川南节能环保产业联盟”授牌【中国网 图/杨梦婧摄影】


    中国网4月12日讯 4月11日,川南节能环保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自贡市举行,49家企业、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在此携手成立川南节能环保产业联盟,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从整体来看,川南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存在着总体实力较弱、产业层次较低、产业集中度不高、集群效应不明显等问题,加之节能环保技术创新体系不完善,产学研结合不够紧密,科技成果转化率不高、速度慢,配套服务体系发展滞后等问题,急需组建川南节能环保产业联盟,以达到加强产业协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产业合力的目的。在此情况下,川南节能环保产业联盟应运而生。


大会为“川南节能环保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中国网 图/杨梦婧摄影】


    按照2019年四川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要求,自贡市人民政府牵头川南四市,组建了以东方电气集团东锅公司、四川轻化工大学、自贡市索特技术研究所等49家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为首批成员的川南节能环保产业联盟,旨在建立抱团发展的利益机制,发挥联盟成员积极作用,推动要素整合、技术集成和融合发展,快速提升产品竞争力,努力实现川南节能环保产业的突破发展。


    会上,相关负责人分别为“川南节能环保产业联盟”、“川南节能环保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川南节能环保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授牌,并颁发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聘书。


    大会期间还围绕“川南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科技成果展示发布、工业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