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第十五届乡村旅游节开幕

时间:2019-05-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乡村旅游节活动现场【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中国网5月5日讯 4月30日,2019年“中国旅游日”活动自贡分会场——自贡市第十五届乡村旅游节暨富顺县首届动漫嘉年华在富顺县狮市镇马安村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文旅融合•乡游自贡”为主题,是自贡市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融合发展的美丽休闲乡村,提高富顺旅游辨识度、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创新举措。


开场舞《欢乐颂》【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本次“文旅大融合、动漫嘉年华”乡村旅游节于4月30日至5月4日期间举行,活动形式多样,以主题汇演、动漫嘉年华、古风走秀、特色农产品展销、热气球互动体验、爱心农场公益行等活动为载体,融入自贡市城市超级IP动漫元素,给游客立体式魅力乡村旅游感受,游客可以在此品美食、赏美景、住民宿。


四川车灯《好吃嘴》【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富顺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赵化古镇,四川省历史文化名镇——狮市古镇,西南地区保存较为完好的清代民居建筑群;拥有青山岭、天池湖、五条沟等风光旖旎的自然山水;培育了苗仙湖现代农业示范园、金竹花田等一批优质农旅综合体。


现场动漫秀表演【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近年来,富顺县围绕自贡市委、市政府“发展全域旅游、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发展战略,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和人文历史,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塑造旅游品牌,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航拍美丽马安村【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4月29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举行了四川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和文化旅游产业优秀龙头企业授牌颁奖仪式。自贡市大安区成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之一;沿滩区仙市镇被评为第一批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此前,贡井区荷园休闲度假山庄等3家农家乐被评为四川省五星级农家乐或乡村酒店;贡井区建设镇固胜村等3个村被评为四川省乡村旅游特色精品村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