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电商销售 自贡市荣县新桥镇将枇杷卖到全国各地

时间:2019-05-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川南枇杷小镇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中国网5月10日讯 5月9日,第八届中国·荣县大佛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川南枇杷小镇文化旅游节在自贡市荣县新桥镇拉开帷幕,即日起至5月19日,游客不仅可以到新桥镇品鳜鱼、吃枇杷,还能赏长埂山风光、游越溪河美景。


自贡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吉能(左)为枇杷王获得者刘金元颁奖【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新桥镇地处自贡市荣县西南部,是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现有枇杷种植面积1万亩,年产优质枇杷2500吨,枇杷种植历史已有上百年。新桥枇杷被誉为“北纬30度的水果传奇”,是自贡市唯一水果类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枇杷种植已经成为新桥镇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之一。

    在当天举行的首届枇杷王评选活动中,经过外观、口感、可溶性固形物和平均单果重量等四项指标综合评分,牛皮洞村村民刘金元种植的枇杷被评为“枇杷王”。据刘金元介绍,他和妻子共同料理家里种植的6亩枇杷,今年枇杷长势不错,按照15元一斤的价格销售,预计能有4万余元的收入。除了线下销售枇杷以外,他还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进行电商销售,由他种植的枇杷已经通过网络卖到了新疆、广东、上海等地。


现场枇杷展示【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装袋、装箱、打包……在新桥镇邮政网点内,工作人员正在热火朝天地为枇杷进行包装,准备寄出。据该网点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新桥镇的枇杷种植户们开始尝试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电商渠道进行网络销售,将新桥枇杷卖到了全国各地,从4月28日至今,该网点已收寄3000余件新桥枇杷,预计今年寄件量将达到1万件以上。

    据了解,近年来,新桥镇按照“大园区小业主”思路,通过“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施肥、统一防治、统一销售”的“五统一”模式不断扩大枇杷种植核心基地,同时创新推进“枇杷+旅游+康养+教育”的融合发展思路,积极探索以党建带动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新路径,努力实现产区变景区、果园变公园、农户变商户、产品变礼品的新形态,取得了农业持续发展、农村持续变美、农民持续增收的可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