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举办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中国网 图/冯常英摄影】


    中国网5月16日讯 5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天,自贡高新区处非办、高新公安分局、高新区社管局、高新区工商局等多部门结合“迎庆2号”专项行动,在自贡市客运总站广场举行了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宣传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活动现场以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展板、展台的形式,呼吁市民防范经济犯罪,并在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


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中国网 图/冯常英摄影】


    据了解,2018年以来,高新公安分局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64件,抓获经济犯罪嫌疑人98人,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5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71名,挽回经济损失4.2亿余元。


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中国网 图/冯常英摄影】


    “当今骗术千变万化,手段日趋隐蔽,多以种植、养殖、养老公寓等项目融资为噱头,承诺分红等方式诱骗受害者。”据高新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朱建勇介绍,高新公安分局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一些群众多次受骗,防范意识较差。所以,对于经济犯罪案件,既要打,更要防,亟需全社会共同参与宣传教育。

    朱建勇也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克服侥幸投机心理,不能盲目相信投资理财项目,自觉抵制、积极举报非法集资,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自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