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人大不断创新理论宣传思路

时间:2019-05-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会议现场【中国网 图/杨梦婧摄影】


    中国网5月20日讯 5月17日,自贡市召开2019年人大理论宣传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自贡市人大系统理论宣传工作,开展人大理论宣传工作业务培训。


    近年来,自贡市人大理论宣传工作一直保持良好态势,分阶段确定了理论宣传重点,认真做好理论宣传策划,积极拓宽理论宣传渠道,取得了较好成绩。2018年,自贡市人大共收集到理论研讨文章20余篇,并汇编成册;编辑出版《自贡人大》杂志6期,刊发文章作品300余篇;在国家、省市级媒体刊物上刊发宣传稿件253篇,营造了全市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良好氛围。

    据自贡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张光敏介绍,除了继续在工作中巩固和加强已有的宣传阵地外,自贡市人大还注重开拓新媒体宣传领域,为人大宣传工作提供更多层次、更加广阔的舞台。同时,在2017年确定63名人大宣传信息通讯员基础上,根据工作和岗位调整,不断调整补充人大理论宣传通讯员队伍,为做好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光敏表示,为进一步开展人大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推动人大制度、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2019年,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将不断创新人大理论宣传思路,突出人大制度、民主法治建设、人大工作创新和代表活动的研究和宣传,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会上,四川省人大《民主法制建设》杂志社总编辑罗英和《人民权力报》副总编辑钟德波分别以《人大新闻报道选题重点及好新闻奖作品赏析》、《人民权利报改版后用稿的特点和要求》为题,就如何做好新时期人大理论宣传工作作了专题辅导,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深入的理论指导,又有具体的操作实践,让参会人员对新时期的人大理论宣传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为如何做好人大理论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