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自然科普大课堂启动

时间:2019-05-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网 图/杨梦婧摄影】


    中国网5月20日讯 5月18日,自贡高新区第一季公园主题活动暨“亲近自然、乐贡童年”自然科普大课堂启动仪式在自贡市南湖公园举行,来自汇东实验学校、绿盛实验学校和汇兴小学的300余名师生及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现场气氛欢乐【中国网 图/杨梦婧摄影】


    来自西南大学的20位自然导师,在现场以互动体验式教学形式,带领孩子们开展了认识植物、“毒”性植物识别与自我保护、自然笔记绘制等活动。整个课程内容围绕植物观察,通过构建展示多样植物、探求科学新知的“自然高地”,让学生们能够更加亲近自然、感受自贡城市魅力、享受快乐的童年。


知识讲解现场【中国网 图/冯常英摄影】


    “高新区将在今年开展五期公园主题活动,分别在五月、六月、九月、十月、十一月进行,届时,导师们将带领来自高新区各学校的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昆虫行为、昆虫社会、昆虫智慧、植物智慧等知识。”据自贡高新区城市建设和管理执法局负责人介绍,本季活动以公园为载体,以自然笔记、空间运动和艺术创作为形式和内容,最终将达到加强学生对动植物属性了解、提高爱绿护绿意识、增强动手和团队协作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