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关工委成立20周年大会举行

时间:2019-05-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纪念自贡市关工委成立20周年大会现场【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中国网5月23日讯 “获得自贡市十佳‘五老’志愿者这项荣誉,既是对我的鞭策和肯定,也是对仙市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和‘五老’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肯定。”在5月22日举行的纪念自贡市关工委成立20周年大会上,自贡市沿滩区仙市镇关工委执行主任陈昌利激动地表达感想,当天,他作为自贡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第三届十佳“五老”志愿者,在现场接受了表扬。


    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见证人和亲历者,由他们向青少年进行思想教育,更具感染力、说服力,是关工委工作的主要依靠力量。


十佳“五老”接受表扬【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当天,自贡市关工委对雷安邦、范桂芳、陈昌利等十名“五老”志愿者进行了表扬,激励他们对推进自贡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陈昌利借助仙市镇“家长学校”、“农民夜校”、“银发宣传队”和“微型课堂”等平台,每年宣讲授课达200课时以上。同时,他和仙市镇关工委的“五老”志愿者们一同深入青少年家中开展走访慰问,送图书、送文具,有困难及时帮扶,有问题及时解决,每月参与活动的时间均在12天以上。

    1999年3月18日,自贡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20年来,自贡市各级关工委以育人铸魂、扶弱助困、固本强基为重点,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架起了党政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

    近年来,自贡市关工委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始终注重“五老”队伍建设和学习培训,创新开展“四好”、“五老”志愿者活动,“五老”队伍不断壮大,全市建立各级关工委组织4394个,共有8.8万余名“五老”参与到关爱事业中。他们倾情奉献,贴近青少年,关爱青少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