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五千个党支部同上一堂党课

时间:2019-09-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自贡市大安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裴建成讲述建设新中国的故事【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中国网9月26日讯 9月2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贡市迎国庆五千党支部同上一堂音乐情景党课(大安专场)在自贡市嘉祥外国语学校大讲堂隆重举行,来自大安区各镇街和部门的500名党员参加现场学习,全市14万党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同步收看学习。


情景党课《江姐的家书》【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本次党课以音乐为载体,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主体内容,设置了峥嵘岁月、黎明之前、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建功新时代5个篇章,通过《遵义会议放光芒》《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等红色经典歌曲,回顾党的革命历程,展现新中国不同时期的发展成就,让广大党员在旋律中重温历史、感受初心,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歌伴舞《春天的故事》【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本次党课通过播放先进典型宣传片、微党课讲述、诗歌朗诵、歌曲演唱、采访互动等形式,把老干部讲传统、优秀党员讲初心、年轻党员表决心与情景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有机融合,使党课既富“党性”又“接地气”,深受广大党员群众欢迎。


合唱歌曲《歌唱祖国》【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作为本次党课“微课堂”的讲述人,自贡市大安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裴建成,在台上讲述了建设新中国汗洒红土地的感人故事。他说,这次音乐党课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历史故事、时代故事,能够达到更加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当前,有许多历史故事、红色精神需要后辈们去发扬传承,时代虽然在变,但斗志不能减,昂扬向上的精神需要代代相传。


党课直播现场【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