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184万人次

时间:2019-10-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国庆“黄金周”期间自贡夜景璀璨【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中国网10月9日讯 10月8日,记者从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期间,自贡市共接待游客184.0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12亿元。


夜游釜溪活动现场【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2019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国际恐龙灯光节发挥拉动效应,自贡旅游人数和综合收入增幅较大,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按同比可增长口径测算,增幅为全省各市州排名第二。


第三届草雕节开幕【中国网 图/杨梦婧摄影】


    假日期间,自贡旅游市场氛围浓厚,各区县举办融家国情怀、传统文化、地方元素于一体的节庆活动21场次,另有2019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第二届华侨城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延续活动8个,共29项文旅活动。内容涵盖文化艺术、休闲观光、体验游览等多方面。其中,夜游釜溪、探索侏罗纪奇妙之旅、刘山乡草雕节、建设镇龙都早香柚采摘活动以及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的各类演出、展示,让游客在欢庆国庆的同时,多维度全方位感受自贡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和特色旅游资源。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余场庆国庆文化惠民演出集中在华商国际城和各区县中心位置,游客参与度高。同时,恐龙灯光节开幕式当天启动夜游釜溪首航,自项目启动以来,人气持续高涨,国庆期间更是吸引了大批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乘船夜游。

    假日期间,乡村旅游持续发力,乡村徒步、采摘体验、家庭聚会等依然是乡村游的主要内容。其中,中国彩灯之乡—第三届草雕节、建设镇龙都早香柚采摘活动等乡村旅游活动在国庆前拉开帷幕,时至假日尾声依然人气不减。

    节日期间,市内出游方式以乡村自驾游休闲娱乐为主,外地游客则以短途自驾游和回乡探访游客为主,其中成都、重庆、乐山、内江、宜宾等城市游客居多。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重点对旅行社、景区、旅游饭店进行了明查暗访。共出动暗访和联合执法15次,出动执法人员88人次,重点对旅行社及分支机构、购物点、景区、酒店等79家涉旅企业进行了市场检查,整改隐患问题 2个,下架不合格产品1件,有力维护了旅游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