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走进自贡

时间:2019-11-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报告会现场【中国网 图/杨梦婧摄影】


    中国网11月27日讯 11月26日,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自贡站)在四川卫生康复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第六届四川省敬业奉献模范”其美多吉,“第六届四川省敬业奉献模范”梁飞,“第六届四川省诚实守信模范”张巧和“第六届四川省助人为乐模范”宋淑芳在现场讲述了他们的事迹。


其美多吉在现场作报告【中国网 图/杨梦婧摄影】


    其美多吉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车驾驶员、驾押组组长,承担川藏邮路甘孜到德格段的邮运任务。这条邮路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是一条环境艰险的雪线邮路。其美多吉30年如一日扎根雪域高原,用青春和汗水传递邮件,往返超过6000次。“冬天,最低气温零下40多度,路上的积雪有半米多深,车子一旦陷进雪里很难出来,积雪被碾压后,马上结成冰,就算挂了防滑链,车辆滑下悬崖、车毁人亡的事故也时有发生……但艰险无比的雪线邮路传递的是希望和温暖。”其美多吉说,尽管30年来邮路上的坚守不易,但只要还能开邮车、跑邮路,他就会一直跑下去。


宋淑芳在现场作报告【中国网 图/杨梦婧摄影】


    现年75岁的宋淑芳是富顺县日杂公司的退休职工,2007年,在一次管束淘气孩子的过程中,她萌生了开办免费家庭课外辅导班的想法,于是,她将饭桌当课桌,门板当黑板,在自己10余平米的房间里开办起富顺县首个家庭课外辅导班。12年来,她坚持在每个周末为孩子们提供免费辅导培训,累计培训260余人,大家亲切的称她为“爱心婆婆”。“需要做的事还很多,我会将我有生之年的爱奉献给孩子们,让他们在人生起跑线上跑好第一步。”宋淑芳说。   


    报告会上,道德模范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400多名观众,现场不断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这些道德模范是我心中的英雄,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四川卫生康复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丁真志玛说,道德模范像是一盏明灯,他们所传递的正能量将激励她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