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表彰一批科技工作者和突出贡献单位

时间:2019-12-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自贡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现场【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中国网12月3日讯 12月2日,四川省自贡市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为自贡市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科技工作者,四川轻化工大学、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李嘉等单位和个人接受表彰。


自贡市委书记李刚(左二)为获奖者颁奖【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当天,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李嘉、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张涛、四川升拓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吴佳晔荣获第十一届自贡市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低能耗尿素热解的高效SCR脱硝技术开发及工程应用”等38项科技成果获得2019年度自贡市科学技术进步奖。此外,大会还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进行了代颁奖,2018年,自贡市共有“基于弹性模量的预应力混凝土梁无损检测及监测系统项目”等五个项目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


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嘉发言【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创新是我们的立院之本,是撬动一切工作的支点。”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嘉在现场表示,近年来,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创新应对市场变化,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上精准发力,实现了稳健发展。未来,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将继续以科学至上为指引,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与四川轻化工大学共建氟材料研究中心,为打造全产业链综合配套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提供技术支撑,实现技术、人才、资源和资本的有机结合,提高发展质量。

    近年来,自贡市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聚力创新平台建设,积极引进培养人才,不断优化创新环境,全市科技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一年来,自贡市在航空与燃机、高分子有机新材料、锅炉清洁燃烧等领域突破了一批瓶颈技术,16项成果获国家、省级科技进步奖,居四川省前列;新增华西能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工业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省级创新平台9个,四川轻化工大学入选国家首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高新区创建为国家科技资源支撑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11所高校与自贡市产学研合作不断加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600亿元,占工业产值比重达33%,分别居全省第4位和第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