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19-12-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授牌仪式【中国网 图/冯常英摄影】


    中国网12月3日讯 12月2日,由四川省自贡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和市司法局联合主办的自贡市第二个“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自贡市贡井区举行。

    活动现场举行了以“宪法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自贡市司法局和50多家市级部门开展了拒绝黄赌毒、艾滋病防治、《自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共接待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发放普法用品和宣传资料8000余份。同时开展了“全民尊宪守宪”签名、法治文化书画展、书写法治春联等活动。


自贡市委副书记李国贵作重要讲话【中国网 图/冯常英摄影】


    自贡市委副书记李国贵指出,举行“12.4”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奉宪法为准绳。全社会需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通过开展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同时,他强调,保证宪法实施,关键在于加强宣传教育,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

    启动仪式上,自贡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吴兰对2019年“12.4”宪法宣传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相关领导为2019年省级法治示范县、乡镇、学法用法示范机关(单位)进行了授牌;普法志愿者发出“全民尊宪守宪”倡议书,与会领导带头承诺并进行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