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隆高速公路成自泸赤与乐自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开工建设

时间:2019-12-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培土奠基现场【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中国网12月10日讯 12月9日,自隆高速公路成自泸赤与乐自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在四川省自贡市开工建设。该项目全长20公里,总投资20.5亿元,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


    自贡至隆昌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自隆高速公路主线和成自泸赤与乐自高速公路连接线组成。此次开工的自隆高速公路成自泸赤与乐自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起于内江威远县界牌镇,接成自泸高速公路、乐自高速公路,止于贡井区桥头镇附近,项目在贡井境内约9公里,占地约1100亩,沿线经过了成佳镇、建设镇、桥头镇,惠及群众10万余人。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成自泸赤与乐自两条高速公路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打通自贡市与内江市的交通连接通道,极大拉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有力加快内自同城化步伐。同时,该项目将与已建成的成自泸高速、乐自高速和自隆高速构成自贡绕城高速环线,完善自贡市“四纵三横一环”高速公路路网体系,更好发挥交通引领发展的先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