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四市将联合打造医养结合示范区

时间:2019-1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中国网12月27日讯 12月26日,川南经济区医养结合一体化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四川省自贡市举行。今后,川南四市(自贡、泸州、内江、宜宾)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坚持开放合作、融合创新、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理念,打造特色鲜明的医养结合示范区。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何延政致辞【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川南经济区医养结合一体化发展联盟章程》。根据《章程》内容,川南经济区医养结合一体化发展联盟是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指导,自贡、泸州、内江、宜宾四市卫生健康委发起,四市民政局和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机构、中高职和本科院校、企业、社会组织等自愿参与,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区域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自贡市人民政府市长何树平致辞【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联盟成立后,将推进各项任务实施,包括搭建合作平台,建立医养结合专家库、项目库、成果库、人才库,构建联盟成员单位利益共同体关系;代表联盟各成员单位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合力争取推动一体化发展的政策、资金和项目;推动设立由金融和产业资本共同筹资的医养结合投资基金;开展医养结合创新课题研究、产品孵化、科研成果转化;设立医养结合一体化发展示范奖项,推广一批医养结合示范经验,打造一批医养结合示范单位等。

    对于联盟成立,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何延政给予了高度评价。何延政认为,川南四市率先在四川省成立医养结合一体化区域发展联盟,是发挥各地优势,促进资源共建共享,实现有机融合、错位发展的有力举措,联盟的成立对于推动川南经济区争创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打造南亚东南亚医疗重要汇聚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