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灯会即将全新启幕

时间:2019-12-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新闻发布会暨推介会现场【中国网 图/冯常英摄影】


    中国网12月28日讯 12月26日,由四川省自贡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新闻发布会暨推介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以“自贡灯,耀世界”为主题的本届灯会将于2020年1月17日开幕,届时,中华彩灯大世界将为中外游客上演一场集光影与艺术相融合的视觉盛宴。


    “自贡灯会”源自唐宋时期,至今已传承近千年,目前已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展出,累计观灯人数超4亿人。本届灯会首次采用政企合作,以全新的策划、全新的理念、全新的技术开启灯会新模式。辅以传统灯组+现代光影秀+沉浸体验等方式,完美呈现本届灯会的“高大新奇美”。

    “自贡恐龙灯会反映了文旅深度融合的新态势,体现了夜游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展示了政企全面合作的新优势。今年全新的转型灯会开启政企合作新模式,促进节会经济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灯会期间,各区县推出文旅活动30余场次,部分活动通过市场化运作,由企业和社会资本出资举办,既调动了企业和社会资本的积极性,又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政企合作探索了世界彩灯转型发展的道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卢锋在会上表示。


灯会效果图【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据了解,“南国华灯”“一带一路”“时空龙骑士”等九大主题区域紧扣社会热点,从水上、陆地、空中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地营造一个集“绚丽光影、创意艺术、歌舞表演、娱乐互动”为一体的视觉盛会。本届灯会还首次引进国际先进光影技术,打造《灯耀世界》互动式光影长廊、《幻梦光影》大型水上舞台光影秀;邀请国际顶尖表演团队,进行“十二时辰”古装提灯演艺、“一带一路”异国风情歌舞表演和“自贡城市超级IP时空龙骑士”互动表演等融入式情景演艺。

    园区内设有游客服务中心、观光电瓶车等设施设备,新开辟5个观灯停车区、1.4万个停车位,并设置了5条免费观灯公交摆渡线路,进一步提升游客观灯舒适感。

    本次灯会着力打造智慧灯会,游客可通过手机观看网络灯会、查询售票情况、在线手机购票、停车导引、预定住宿餐饮、搜索自贡景点。观灯园区实现4G、5G信号全园覆盖、客流分布实时监测分流、广播信息实时跟踪报道,随时随地为游客提供最新、最全的观灯信息。

    灯会期间,园区外105个山体、道路、建筑物及91个灯组、灯雕亮化;主城主街、园内、园外、园灯、河灯、街灯交相辉映,五彩缤纷,形成全城灯光璀璨的节日景观,充分彰显着“中国灯城”的魅力。经精心打造的“水上灯会”——釜溪夜游项目也将成为新看点,游客可乘船观赏釜溪河道的绚丽夜景。本次新闻发布会还推出10条游自贡精品路线,让游客在观灯之余,品美食、赏美景,体验灯城人文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