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即将开幕

时间:2019-12-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第四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中国网12月30日讯 12月27日,第四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新闻发布会在四川省自贡市荣县举行。据悉,第四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将于2020年1月17日至2月9日在荣县大佛寺景区举行,届时,千年古县将为游客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荣县有着上千年玩灯为节的历史,据《荣县志》记载:“正月人日后,各祠皆燃火树,各门首皆点红灯,谓之天灯,寓人寿年丰之意……”。宋代诗人陆游也在诗篇中记载古代荣县灯会盛况。佛文化与灯文化的有机融合,是荣县大佛文化灯会的亮点,也成为了荣县大佛文化灯会的独特之处。


荣县大佛文化灯会效果图【自贡市荣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悉,本届灯会以“如来荣县•如您所愿”为主题,由“万佛朝宗”“佛光普照”“大话西游”和“乐玩荣州”四大灯组板块、72组大型灯组汇聚而成。在“万佛朝宗”“佛光普照”灯组板块,30余组灯光布局在大佛寺中轴线上,与依崖而刻的如来佛像交相辉映。其次,“大话西游”“乐玩荣州”灯组板块融合了民俗文化与年俗文化,同时巧妙的引入“西游文化”,30余组灯组透过精湛的彩灯工艺和现代科技光影,将西游大戏呈现在游客眼前。同时,本届灯会还延续了庙会传统,届时点灯祈福、春节民俗游园会、元宵提灯喜乐会等丰富的主题活动,将为游客呈现一场具有民俗民韵的节日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