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开幕

时间:2020-0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中国网1月18日讯 1月17日,中国自贡·华侨城第二十六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自贡市中华彩灯大世界正式拉开帷幕。


自贡市委书记范波致辞【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在致辞时说,自贡市坚持“以灯为魂”“以灯为业”“以灯会友”,打造“世界唯一、永不落幕”的中国灯城和彩灯智造、国际会展全产业链,自贡有信心将自贡灯会打造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欢迎新老朋友走进自贡、关注自贡、支持自贡,共享自贡发展机遇,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灯会现场光影如梦【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55年来,自贡灯会首次“搬家”到中华彩灯大世界举办,作为一届全新的灯会,自筹备之初便备受期待。本届灯会以“自贡灯,耀世界”为主题,采用传统灯组、现代光影秀、沉浸体验等方式综合呈现。园区设立“南国华灯”“一带一路”“灯耀世界”“时空龙骑士”等九大主题区域,利用自然的山地起伏,打造立体、多维度的观灯场景,美轮美奂的灯组带给游客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


灯组造型栩栩如生【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当晚,园内游人如织,100余组传统灯组璀璨亮相,和往届相比,灯组的制作工艺更加精湛,场景设计更加生动,完美凸显了“高大新奇美”的自贡彩灯艺术特色。


灯光秀绚丽多彩【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本次灯会还邀请国际顶尖表演团队,在“上元灯火”“一带一路”“时空龙骑士”等灯组内进行“十二时辰”古装提灯演艺、“一带一路”异国风情歌舞表演和自贡城市超级IP时空龙骑士互动表演等融入式情景演艺,让游客更好的融入灯影艺术。

    据悉,本届灯会将持续至3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