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灯城·龙聚盐都”投资推介会在自贡举行

时间:2020-0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签约现场【中国网 图/杨梦婧摄影】


    中国网1月20日讯 1月18日,第十届“携手灯城·龙聚盐都”投资推介会在四川省自贡市举行。本次推介会共签约41个项目,计划投资340亿元,现场签约自贡市政府与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西南(自贡)轨道交通智能装备生产等8个项目。


    近年来,自贡通过紧紧抓住全国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四川自贸区协同改革先行区等重大机遇,不断加快老工业城市向现代化城市跨越;加快建设西部内陆融入“一带一路”先行区,全面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动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强市跨越。


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在现场致辞【中国网 图/杨梦婧摄影】


    自贡市委书记范波表示,自贡市委、市政府将招商作为发展的“关键一招”和“第一要事”,产业招商取得优异成绩,投资环境不断改善,招商引资成为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的活力与源泉。目前,自贡正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出台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政,全面落实民营经济20条、降低企业成本25条等优惠政策,全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和城市环境,着力让企业投资放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真诚期待各位企业家到自贡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谱写自贡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自贡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在现场推介了新能源产业园、临港再制造产业园、航空器研发制造等项目,并对自贡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李国贵认为,自贡市坐拥盐龙灯食四张名片,并具有区位优势明显、园区平台越来越好、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等三个优势,以及正加速成为先进制造业集聚地、新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现代物流集散地等三个趋势,是一片极具潜力的投资热土。

    当天,四川濠吉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自贡市荣县人民政府签订《年产120万吨盐品绿色生产示范基地项目协议》。四川濠吉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俊波表示,自贡拥有上千年的井盐开凿历史,由自贡出产的井盐已是闻名遐迩。此番合作,将为双方开启共同发展的大门,为实现双赢奠定坚实基础,今后,四川濠吉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将积极落实项目推进,与自贡携手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