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主题电影《山歌》在自贡首映

时间:2021-07-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电影《山歌》主创人员谈感受【中国网 图】

    中国网7月5日讯 7月3日晚,脱贫攻坚主题电影《山歌》在自贡彩灯大世界首映。它讲述了奋战在凉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的鲜活故事,讴歌广大帮扶干部为脱贫事业挥洒青春和汗水的精神风貌。

电影《山歌》放映现场【中国网 图】

    该电影由共青团四川省委牵头,四川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联合出品,自贡市参与摄制。它以凉山脱贫攻坚为题材,以“人民的美好生活,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为创作背景,讲述了逾万名帮扶干部在凉山脱贫攻坚主战场挥洒青春的感人故事。


    在今年4月的“青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四川青年电影周启动仪式上,自贡市委、市政府向《山歌》剧组赠送了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展示的特制微缩版“贡灯”展品。

电影《山歌》首映式现场【中国网 图】

    目前,《山歌》已列入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电影中的党史”电影党课活动重点推荐影片。


    自贡市委副书记唐强表示,在四川省委和自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2018年底顺利实现11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5.1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20年,自贡市坚持问题导向,举全市之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坚决防止返贫致贫,成效突出。同时,按照四川省委统一安排部署,自贡市累计选派170余名帮扶干部支援凉山彝族自治州,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艰苦奋斗、苦干实干,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